妳還痛嗎? (陳娘與周郎 系列之 5)


1.

自從紮營入住長白山(Longmont)的佳美營地(Fairgrounds Campground),不知不覺已經進入了第二個星期。

過去這幾天,我們除了稍稍遊山玩水(例如 Lake Estes等)之外,比較多的是流連往返於附近的小城,隨意吃吃喝喝…

前些天在Boulder市有名的珍珠街(Pearl Street),我們點了周媽媽(Joe Ma Ma)的煎餃、四川牛肉麵、和店裡的招牌媽媽雞湯麵(中式)。走出周媽媽小吃店,我們又一人買了一個巨無霸義大利冰淇淋。還不罷休,之後又去超市Whole Food 舀了兩大碗雞湯面(美式)和蛤肉雜燴湯(英式)…哈哈,只顧吃得鼻青臉腫,完全忘了給它們攝個影兒。

總算今天記得給我們的中飯拍個照;可惜等我想起來拍照的時候,我那一盤,已經吃掉了一半!

今天吃的是越式燒烤;這家,就是我們上星期去吃越南湯粉、飯後又在中院(courtyard)圍爐烤火的那一家。

雖然我們現在住在有水有電的營地,可以在RV裡面隨意用冷氣,但我們還是不想回家;吃完越南燒烤,上車一個轉彎,又遇見一家叫做Coffee & Tea 的小店,引起了我的興趣。

「你是想喝咖啡還是tea?」老公一面停車,一面問我。

我當然是想喝咖啡啦,誰要喝老美的茶!

進去之後,萬分驚喜地發現,這家西式咖啡小館,竟然也有波霸奶茶,而且做得非常地道。

走過各地,喝過印象較深的波霸奶茶,有多倫多的、舊金山的、丹佛市的…沒想到這一家咖啡館、幾個外國小洋孩兒調製出來的奶茶,是我喝過味道最棒的一家!

混了大半日,回家!

呵呵…我家住在長白山的佳美營地(Fairgrounds Campground)!

這個牌子一定要記錄下來,因為再過幾天,我們就得搬走了(這裡規定,每部車屋、每年只准駐此兩個星期)。

我很欣賞營地管理人Derick;這年輕人很可愛,人非常nice。 他是一位低音大提琴手,也會彈吉他。

他還幫我的吉他調音呢!

2.

在我生命中,曾經有許多痛;身體上的,或是心靈上的。

而慢慢的,都不痛了!

是真不痛了?

人人都知道聖經中記錄耶穌多次鼓勵我們切切懇求,但是有多少基督徒是按著主的心意來切切懇求呢?

主啊,願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記得一兩個月以前,當KK剛做完胰臟癌第一療程的頭一次化療的第二天,她給我電話。我的心在疼惜與哀傷中,顯得有些無措;忙亂中,我用了一個我一向深愛的小故事來安慰她。

那是我親耳聽見宋尚節的三女兒宋天真敘述她母親在文化大革命期間的一個小故事。

宋天真說,當時宋尚節在國外,她的母親遭到紅衛兵鞭打,打到整個脊梁一片血黏在衣服上;等到脫衣服的時候,一片皮膚跟著上衣、血淋淋地被剝下來。

宋天真說,當母親回憶述說這段往事,有人問她:「那可有多疼啊!」

宋天真的母親微笑回答道:「但是,回想起來,一點兒也不疼;那段時間,因著主耶穌的同在,我只感到甜蜜無比!」

KK聽完這個故事,哭了;她不喜歡這個故事。

後來,又一次KK給我電話,問起我三年前因搬家跌裂脊椎骨的事。我告訴KK說,我躺在急診室打點滴,護士小姐嚴肅地告訴我:

「妳的傷很嚴重,有可能要一輩子坐在輪椅上!」

KK聽了,很同情地問我,那妳當初聽了害怕嗎?妳有禱告求主醫治妳嗎?

電話中,我誠實地回答她說:

「沒有耶,我沒有懇求主醫治我耶,我只懇求主的旨意成全;我懇求主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這一次,因為我急性中暑、劇咳兩個星期,造成脊椎再度裂傷…

就在這同時,KK已完成了第一療程的四次化療,進入了第二個療程。

那天下午,她正在醫院做第二療程的第一次化療,打電話來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她的老公和女兒們,都不准進入化療病房,只能在外面等。

電話這頭,我感動得想哭。

KK, 我的大學同窗、我的摯友啊!當她在化療室治療的時候,竟然可以罔顧身體的痛苦,隨手拿起電話,和我這50年的老友、天南地北聊起來!

KK有說有笑,而且不時關心我的背傷與咳嗽…

她已完全不像幾個月前剛剛得知患了胰臟癌的那份恐懼心情。

而我,過去幾個月,我一直在陪伴她、鼓勵她、為她打氣;但我怎能告訴她我的恐懼與擔憂啊?

我是多麼害怕失去我的最好朋友!

去年復活節我母親101歲平安過世時(1919~2020),我也平靜了許久,但終於體會到我再也不能隨手拿起電話來向她撒嬌的痛苦。

此刻,我的心很亂,但是主的話語安定在天…

歐我的主啊,願您的旨意成全;願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