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講華語,不是中文! (陳娘與周郎 之6)


早餐後,老公今晨終於試著把RV的遮陽棚拉出來;這是我們第一次使用它。

這是今晨往營地附近健走時,發現的一片菜園果園之一角。我沒帶照相機,這是老公的手機拍攝的,

走著走著,遇見了果園的管理員正在澆水,才知這是州立大學的實驗地,開放給當地居民租取使用。

管理員說,農業部因此發現不少適合本州種植的外地果菜呢!

當我們離開的時候,管理員還在他自己的園裡摘了一個瓜、幾把蔥,送給我們。

*******************************************************************

1.

熱浪,水災,森林野火…

疫情,戰爭,人心相鬥…

至於我,吃了一個星期的抗生素,終於把半個多月以來的狂咳,稍稍抑制了下來。根據X光片,肺炎是沒有,但它照出我三年前的脊椎傷再度被震裂。

咋辦?只好多吃多喝,讓喉嚨舒服些。然後嘛,有事沒事多躺著休息,讓痛苦減輕些…

今晨起床,一量,我的媽呀,好不容易過去大半年認真甩掉的15磅(走路、游泳、騎車等),又被我輕易賺回了5磅!

2.

那天,換了一家越南館;是速食越餐,不大正宗。

但是那位熱情招呼、英挺高大、滿口標準越南腔英語的小哥,卻是和藹可親極了!

跟他聊了不少。

沒問他是老闆還是夥計,只知道這年輕人的父親是當年越戰的美國兵;從出生,他就從未見過父親,對母親也沒啥印象。

「我沒有家庭;我的出生,是不合法的。」小哥說。

起先,小哥剛提到越戰兩字,我已經有點激動,更何況後來,他不住地向我推心置腹…

我告訴他說:

「也許從人的眼光來看,你的出生是不合法,但是,是上帝創造的你;主耶穌愛你,你是上帝的寶貝!」

我有點哽咽;小哥也一面聽一面點頭,眼中含著淚光。

3.

不知怎麼想起了我好喜愛的Forrest Gump;這是1994年出品的一部有關越戰的電影。

也不知怎麼,想起了Dear John, 這是我讀初中時愛上的一首有關越戰時期的歌:

Dear John, Oh how I hate to write

Dear John, I must let you know tonight

That my love for you has died away like grass upon the lawn

And tonight Ill wed another, dear John!

4.

更奇怪的是,不知怎麼想起了三年前的一樁事兒。

那時我剛上任丹佛市的全職牧師,有一天在丹佛某超市興奮地遇見一位台灣來的鄉親。

我熱情地向前跟她打招呼:

「啊,您好!我剛才聽見您和老公在講中文…」

沒料到這位仁姐立刻轉用英語:「我沒在講中文啊!」

見我還是開不了竅,她只好再用中文:

「我是在講華語!」

4.

聲聲入耳。

事事關心!

Leave a comment